懵懵的符瑾(半si不活版

【淡坑中】穿梭二三维,行于冷热圈。
(极度杂食,简介写不下,请看置顶:-D)

【试图整理】三杀特产cp

说明:
▲ 所提到的cp为游戏向,或者不只在游戏中成立。但,不一定在历史上成立。作者在文中带有度数极高的cp滤镜,勿撕。
▲个人定义“三杀特产”为“起源于三国杀”
▲本文中所提到武将台词均为作者空耳,时间有限,并未对照官方资料,见谅。
▲部分cp tag不明,未能打上tag
▲如有遗漏或错误,欢迎补充指正,谢谢。
咳咳。废话完毕。正文开始。
————分——割——线————
▲三杀特产cp之一:嘉司马嘉
【郭嘉x司马懿】or【司马懿x郭嘉】
此cp三杀第一特产,短时间内无法动摇。
曾经在三杀同人吧刷屏无数,更是火到凉企也来撒官方糖。
究其原因,三杀的司马懿郭嘉技能配合不仅优秀,而且秀,秀人一脸的那种秀。

我们先看看他们二位的技能。
郭嘉技能天妒①:每当你的判定牌生效后,你可以获得此牌。
郭嘉技能遗计:每当你收到一点伤害后,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两张牌,然后将其中一张牌交给一名角色,再将另外一张牌子交给一名角色。
司马懿技能鬼才:每当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牌代替之。
司马懿技能反馈:每当你受到伤害后,你可以获得来源的一张牌。

郭嘉的天妒是收判定牌,司马懿的鬼才是改判定牌,也就是说,司马懿给郭嘉改判定,郭嘉就可以把判定牌收入囊中。郭嘉的遗计是受伤拿牌or给牌,也可以将牌给司马懿,司马懿又可以通过判定在合适的时机将牌送给郭嘉……有了这样的互动,郭嘉和司马懿的技能曾被调侃成情侣技能。

而且郭嘉的和司马懿都有 通过受伤发动的技能——俗称卖血技。两人通过技能还可以互相传递用来回血的桃子。“仲达,你的桃子。不,是你的桃子。”在cp粉的眼里,这像极了暗送秋波,啊不,明送秋波。

此外,在对局中,郭嘉可能会出现牌多血少的情况,容易受到【乐不思蜀】②的针对。如果中了乐,这就意味着,卖血拿到的一堆牌只好丢掉,无比可惜。但司马懿一改判定牌,这一劣势就此消失,我们的郭嘉同学就可以握着一手牌大显身手了~如果带上了cp滤镜,这无疑又是一大亮点。
游戏中的栗子太多,不再赘述。
官方发糖举例(见图):郭嘉皮肤 一世风华; 司马懿皮肤 佳期若梦
————————
注① 什么?你说戏志才也有技能天妒?不好意思,郭嘉和司马懿都是标准包武将,三杀第一个武将包出身。戏志才是隔了好好好好好——久才出现。嘉司马嘉在引起热烈讨论的时候,三杀戏志才连个影子都没有呢~

注② 卡牌乐不思蜀:出牌阶段,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将乐不思蜀放置于该角色的判定区内,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则其跳过出牌阶段。
出牌阶段后,就是弃牌阶段,一般情况下,此时多于体力值(勾玉数)的手牌都要弃掉。
——————
▲三杀特产cp之二:甘辽甘
(也有人把这对叫辽宁拆迁办
【甘宁x张辽】or【张辽x甘宁】
这两位能走到一起,也与他们的三杀技能有关。

甘宁技能奇袭:你可以将一张黑色牌当【过河拆桥】使用
张辽技能突袭:摸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放弃摸牌并选择至多两名有手牌的其他角色。若如此做,你获得这些角色的各一张手牌。

二人的技能都是让对方失去牌。“拆迁”是他们获得胜利,或者说压制对手的核心。其中,甘宁被称为拆迁办主任,张辽被称为副主任。
在三杀扩展包没有辣么多的时候,他们一直都是拆迁办主力,其中,张辽更是被称为“辽神”。
所以,也是在技能的配合与脑洞的助攻下,拆迁办的办公室恋情就此展开。
——————
▲三杀特产cp之三
【吴懿x王基】or【王基x吴懿】
这两位能凑在一起,不是因为技能,而是……因为——
好吧其实也跟技能有关。
王基技能奇制【经典皮肤语音】吾(吴)意(懿)不在此地,已遣别部出发。
吴懿技能奔袭,语音就不说了,本来很正经的。但是空耳一听……王伯舆你怎么这么主动……把吴懿的技能弄得……像是吴懿成天跑王基锲而不舍地(倒)追他?【大雾】
为什么刚才的说法是吴懿x王基,从游戏形象的角度来看,王基看起来这么……受,你扑的动吴懿么?

在大开脑洞的前提下,这也是有趣的一对呢。
——————
▲特殊提名:姜钟姜
好吧,这对……好像不是起源于三杀的cp,也算特产吗?【作者对此存有疑惑,欢迎补充指正】

个人认为,三杀致力发的是姜钟姜的粮。其中将钟是基……啊不,钟士季的倒贴白富美【什么鬼】设定展现的让人印象深刻。
钟会【经典形象】阵亡语音:伯约,让你失望了。
钟会【传说皮肤·精炼策数】阵亡语音:伯约……我已无力回天……

再看看姜维……呃……
姜维【经典形象】观星语音:继丞相之遗志,讨篡汉之逆贼!
姜维【经典形象】阵亡语音:我计不成,乃天命也……
姜维【稀有皮肤】观星语音:丞相,请告诉我,该怎么办……
姜维【史诗皮肤】观星语音:观今夜天象,忆丞相遗志。
姜维【史诗皮肤】阵亡语音:无力回天,有负丞相重托……
姜维【传说皮肤·烽火乱世】阵亡语音:丞相,天不助我啊……
sp魏姜维,还有个技能逢亮……咳咳,不多说了。

带上cp滤镜的作者看来,士季记挂伯约,伯约……好吧,说伯约对丞相的感情只有对恩师的敬仰也可以。只可惜伯约一直惦记着北伐复国大志……这些才是真·扎心。与此相比,同年同月同日死都不算虐甚至可以看成糖【喂喂喂】总之,三杀为这对cp也做了一定的贡献。
让大家又多了一些粮食x
——————
本次整理【碎碎念】到此结束。不得不说,三杀也为三国同人注入了一些动力,具体情况见仁见智吧,欢迎大家讨论,也欢迎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哦【你怎么这么不要脸x】不管怎样,谢谢大家的喜欢呢~

评论(28)

热度(4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