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的符瑾(半si不活版

【淡坑中】穿梭二三维,行于冷热圈。
(极度杂食,简介写不下,请看置顶:-D)

三国小区记【02】

写在前面:他们属于历史与彼此,ooc属于我。

私设:

仙山与地府相连,架空平行世界。

人死之后,来到地府,不愿转生就在仙山居住。

三国小区布局参照三国志。

仙山一天,人间一季。

仙山住户按照时代从前到后,居所从山上到山下。比如三国这三个小区海拔相同,山上东汉小区,山下西晋小区。

从开工到竣工时间较短,会有些失误,但不至于严重到对大家鬼身安全造成威胁。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往下看↓

————————————————————

02

    孙吴小区这边情况也差不多。

先请孙坚孙策孙权,这边问题不大,无非是坚爸知道策哥早亡一声长叹而已。然后是机智的小可爱孙亮和重视文治的孙休。就在孙权即将胖揍孙休时——每个君主都会胖揍自己的某个不肖子孙——这边鬼差告诉他末代皇帝孙皓还没到,他现在还在十八层地狱观看小鬼们抽筋剥皮剜耳削鼻,孙休这才躲过一劫。

    这回轮到孙权一声长叹了。

    叹息归叹息,生活还要继续。

    其他居民陆续入住,期间闹闹腾腾事情也不断。

    比如四号宅的刘繇得知自己手下的小弟太史慈后来投奔了孙策,气得火冒三丈。他自己打不过人家,仍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还要鼓动一旁看戏的士燮帮他揍太史慈。

士燮:……你们慢慢打,我去喝早茶。

    再比如十号宅,这边也闹得鸡飞狗跳。当时凌统带着凌操先到了宅院,得知自己儿子被称为十二虎臣之一,凌操开心得不得了。他拉着凌统拜见了程普黄盖韩当等前辈,又乐乐呵呵地跟徐盛周泰谈天说地。这时甘宁姗姗来迟,凌操一见他脸色就变了。旁边丁奉急忙劝架,但无济于事。凌操知道这个杀了自己的家伙后来成了自己宝贝儿子的同僚,更是气不打一出来,拉着凌统一起胖揍甘宁。

    院子里满是刀剑的碰撞声。父子二人来势汹汹,打得甘宁节节败退。凌统打到一半居然打不动了,就只有凌操带上他那份揍回来。打到一半,隔壁九号宅的三个都督都来了。鲁肃一口一个“以和为贵”,吕蒙这边忙替着甘宁挡刀,周瑜拉着凌操替甘宁赔不是,惹来程普一个白眼……总之,十号宅里热闹无比。

嗬,原来孙策自家这边也是乱的很啊。打的好,打的妙!——刘繇趴着墙头看着乱成一锅八宝粥的十号宅,忍不住拍手叫好。

    又是趴墙角的刘繇:没想到你老孙家这么乱,天道好轮回啊哈哈哈哈哈哈……

再就是十九号宅这一圈被诛杀的家伙也不消停。诸葛恪行李还没收拾好就要打孙峻孙綝,一旁的腾胤早做好准备命令仆从打了上去。孙峻匆忙逃到宅院外,看见路过的孙鲁班急忙贴上去求救……

    一旁的全琮满脸疑惑:“这人是谁?”

    孙鲁班满脸黑线:“……本公主不认识!”

    就这么闹腾了一天。

    第二天所有住户被召到一号宅开始点名。有仇的还是有仇,有怨的气也没消,只不过从刀剑相接拳脚相向变成了斗嘴白眼并在心里问候对方女性亲属……搞得孙权费心费力维持纪律,都要把桌子砍成圆的了,这才彻底安静下来。

    点完名就该汇报叙旧了。

    孙权长出了一口气,随即就被自己大哥叫住:

    “你说哥是不是比你长得好?”

    “哥……你怎么提起这个……”

    “你看看这些人,我都没见过,可他们都认识我,是不是我太帅了,美名远扬?”孙策眉飞色舞,满脸带笑。

    “那是哥你当年脸被射了个对穿,留下一道疤。这么明显的标志,也就你和隔壁曹魏的那个独眼夏侯惇有吧……哥你别瞪我啊……你要不要我拿镜子给你看看……”

    说实话,孙权还真不敢拿镜子,他怕他哥看了之后又像上次弄出什么幺蛾子——虽然不能气活,但万一气得把他推忘川河里咋整?

    孙策轻咳几声,随即又笑眯眯地说:

    “仲谋啊,你看这下面一堆人,给父亲和我介绍介绍呗。”

    “哥……有的权也不认识啊……”

    明明人家刚才拜见你的时候都报上大名了,还要我费一遍口舌……

    孙权只觉得他哥是个笑面虎。

    孙策笑道:“没事,你活的比哥长多了,认识的比哥多多了。”

    一旁孙坚也在帮腔:“你哥说的是,都简单讲讲吧,省的我俩都不认识。”

    ……孙权无奈,只好清了清嗓子讲了起来。这个是甘宁甘兴霸,以前跟着黄祖的,后来被我挖过来了;这个是鲁肃鲁子敬,大方的不行,上来就送咱们他的一半家产;这个是朱然朱义封,那个朱治的养子,后来坚守江陵六个月立下大功;这个是诸葛瑾诸葛子驴……啊不,诸葛子瑜,他是西边那个诸葛亮的族兄……啊你说诸葛亮是谁?就是刘备手下的那个……

    “仲谋,介绍一下这位将军。”

    “哥,这是子明……你认识啊……”

    “可父亲不认识啊。你就多讲讲吧。”

父兄二人的好奇心求知欲太强烈了,直弄的孙权口干舌燥。

    那人闻声转过头来。

    孙权欲哭无泪:“哥你就别逗我了,这就不用我说了吧……”

    他的话孙策全没听见。

    那人施施然走来,向他行了一礼,缓缓开口。

    此时孙策只看见一位翩翩公子。

    他的声音好像夹着三月春风,挟着十里桃花。温润如玉,却又不失坚定;稳重如石,却又不觉乏味。

     “庐江周瑜,见过公子。”

只这一句,直教孙策愣了神失了魂,迷了心着了道。

    孙策开始不满足于跟他如此寒暄,还想跟他秉烛夜谈,纵马欢歌;赏遍十里桃花,游尽大好江山……

    ——不,桃花纷飞也不及他如玉笑靥,碧水淙淙也不及他流转眼波。

    又或者踏遍无边沙场,越过万千烽烟;奔向共同的理想,诉尽彼此的衷肠。

    那就在海晏河清四海升平时找个风景如画的山头,盖个院子修个庄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如此足矣。

    周瑜看见眼前人如此反应,不觉弯了嘴角:“阁下可是富春孙氏长子?”

    清朗声音响起,把孙策拉了回来。

    孙策急忙点头,拉着他的手说了起来。

    一如多年前。

评论(7)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